实现变更车道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处以罚款,不扣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罚款。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

变更车道时:

通过后视镜观察两侧道路上有无车辆超越,确认准备驶入的车道是否留有安全距离。在不妨碍该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平稳转向、驶往所需车道后,关闭转向指示灯。

每次变更车道:

只能变更到相邻的车道;若需变更到相邻以外的车道,应先变更到相邻的车道,行驶一段后,再变更到另一条车道。在车道分界线为实线的路段严禁变更车道。

在交叉路口变更车道:

应提前观察道路交通标志和路面标线,根据需要行驶的方向选择行驶车道,按导向箭头方向在进入实线区前驶入导向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