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轴承损坏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轴承坏掉会产生很大的噪声,溫度也会随之上升,情况严重时滚动轴承会产生偏移,对车辆的安全性会有所影响,建议驾驶人尽快到修理厂更换变速箱轴承。

变速器部位有异响:

如果汽车怠速时或行驶过程中,在驾驶室听到变速器部位有异响,可能是变速器油缺少或油质变坏、变速器轴承磨损、松旷或轴承损坏、变速器轴弯曲、齿轮啮合不正常等问题。如果用手摸变速器外壳时有烫手的感觉,这是由于缺少润滑油或润滑油变质而引起的响声,应加油或检查油质,必要时应进行更换。

空档时有异响:

如果踏下离合器踏板后声音消除,一般为变速器轴承磨损、松旷或常啮合齿轮响等问题,如换入任何档位都响,多为第二轴后轴承响,对于严重松旷或损坏的轴承,应进行修理或更换。

车辆低速行驶时出现异响:

如出现无节奏的噪音,在车速增加时变为较杂乱的齿轮撞击声,可能是因为变速器内齿轮啮合不良,如响声轻微且较均匀,可继续磨合使用,如较严重且不均匀时,应拆下检查,必要时应重新调整或予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