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之内一定要上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没有时间限制,但只要想上路行驶,就必须上牌。不能及时上牌需要上路的,必须取得临时号牌后才能上路。《机动车牌证条例》取得机动车后未进行登记,需要在本行政区域内临时驾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驾驶号牌;确需临时跨行政区域行驶的,应当核发有效期不超过30日的临时行驶号牌。

机动车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领临时驾驶号牌的,车管所不得超过三次核发临时驾驶号牌。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将被罚款20-200元,驾驶证将被扣6分,机动车将被扣留。车管所没有落牌时限,但购置税有纳税期限(自发票开具之日起60日内),到期后每天按税额万分之五征收;如果在路上,带上临时车牌和购车发票;另外,你可以先买保险。

我们国家没有硬性规定新车必须在几天内领证。但是买车后的临时车牌只能用一个月,然后没有车牌就不能上路了。其次,没有一个消费者会买新车不使用,等几年才拿到牌照。所以新车要尽快上牌,如果资料准备充分,基本上当天就可以办理。在法律规定中,对新车注册没有具体规定,多久不注册需要缴纳罚款。但是,对于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法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行驶之前,需要依法登记并领取号牌。如果没有登记,需要临时上路行驶,需要依法申领临时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