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汇入主路打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支路右转进入主路,需要使用右转向。

转向灯是在机动车辆转向时开启以提示前后左右车辆及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灯,车辆转向灯是一种行车语言,除了要按照交通法规使用转向灯之外,在行车时还可以利用这种语言提醒其他车辆,自己将要采取何种驾驶操作。向哪个方向行驶,就打哪个方向的转向灯,切记不能使用相反方向的转向灯,容易让后车造成错误判断,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小提示:

1、环岛行车进入环岛前,应当靠左侧车道行驶同时开启转向灯;在环岛内行驶时间较长,要尽量靠内侧车道行驶,同时保持左转向灯持续开启;若在环岛内行驶时间不长,很快就要驶出环岛的情况下,车辆要靠右侧车道行驶;驶出环岛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并观察后方的情况。

2、车多拥挤时路口右转在一些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右转时,也要掌握一些技巧。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在一些车流量较大的时段,右转向灯不能及时被左侧的横向来车发现,因此在进入右转状态后立即开启左转向灯,示意并入车流。

3、停车入位在发现空车位后要提前开启右转向灯提醒后车避让,同时车身尽量靠右,用车身挡住车位,但车尾不要完全越过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