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属于机动车的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属于机动车常见的主要包括:马车、牛车、骡车、驴车、自行车、三轮车、手推车、人力车、畜力车、残疾人专用车、电动自行车等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规定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交通工具。

非机动车是指由人力或畜力驱动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以及残疾人用车辆,例如由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速度、空载的残疾人用机动轮椅等。整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人力驱动主要是指以人自身赋予车辆的力来驱动车辆的运行。畜力驱动是指靠牲畜的牵引所赋予车辆的力来驱动车辆的运行。

非机动车新规定2021:电池电压不能大于48V且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当然在新国标下电动自行车还必须拥有脚踏骑行功能。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km\u002Fh,而电机功率不能大于400W。只要符合这些标准的可以归类为非机动车

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的标准为:

1、电轻摩最高时速不超过50km\u002Fh,电机功率需大于400W且小于4000W。

2、电摩最高时速可以超过50km\u002Fh,电机功率可大于4000W。

另外电摩与电轻摩的电池电压都是无限制且整车质量都可大于55kg。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标准下,电摩与电轻摩都是不需要安装脚踏的。轻便摩托车是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要看排量的,如果是燃油助力,排量大的话,属于机动车。如果是电动,一般是非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