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公司,也是世界四大汽车生产商之一的大众集团的核心企业。大众车型分为进口和国产,进口车型主要有辉腾、高尔夫GTI、帕萨特R36、途锐、Scirocco尚酷、甲克虫、CC等;国产车型主要有迈腾、速腾、高尔夫、朗逸、POLO、途安、Tiguan途观、帕萨特新领驭等。

大众标志中的vw为全称中头一个字母。标志像是由三个用中指和食指作出的“v”组成,表示大众公司及其产品必胜-必胜-必胜。

大众重要发展历程如下:

1938年,在今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公司开始建厂,是当时世界最大的汽车厂。

1945年6月中旬,大众汽车公司由英国军政府接管,甲壳虫投入大量生产。

1950年3月8日,Type 2投入生产,进一步扩充了公司的产品线。

1973年,新一代大众汽车的首款车型帕萨特投入生产。

2002年8月,豪华越野车Touareg开始量产,标志着大众品牌正式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领域。

2016年12月,大众成立新品牌Moia进军移动出行。

2021年2月,微软在自驾领域跟大众联手推动自动驾驶平台(ADP)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