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多少岁可以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A1驾照年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其他身体条件如下:

身高:净身高155厘米以上。

视力: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5.0以上,无红绿色盲。

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上肢、下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不能存在曾因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重伤等不良记录。

A1驾照不能直接考,必须一步步增驾。申请人必须具备B1或B2驾照五年以上且前三个周期内无满分记录,或A2驾照两年以上且前一个周期内无满分记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五条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二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