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免检标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申请免检车领标志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领取免检车领标志。

申请免检标步骤如下:

1、先排队,缴纳检查费,等待上线。在测试之前,会有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初步的检查,检查引擎和车牌是否相符,简单的检查一下外观和车况,最后填写一份废气测试报告。测试的时候,有测试人员驾驶车辆,新车很好通过,只要有合格的尾气测试报告,就可以去交费领取尾气合格标志。如不符合要求,必须到维修工厂进行调试,并再次投入测试。

2、在查询窗口领取《机动车定期检查登记表》,并在该窗口办理。填写完表格后,交给工作人员查看是否有违规记录,没有问题的表格上会盖上“已经检查过,可以检查”。

3、对于六年内免检的机动车,其年检手续仅为两年一次,且其副页上不再有检验日期。申请免检标志的人可以到车管所办理,在核发免检标志的时候,不需要对机动车进行查验,而仅审查有关手续、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条件的,签发检验证书,并在车辆通行证的副页上签字。

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摩托车;不包括面包车、9座(\u003E9座)以上车辆。

车辆免检标有两种办理方式:

1、通过手机软件交管12123办理。

2、直接到车辆管理所或者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办理的时候机动车辆是不需要去的,也可以通过其他人来代办。在办理的时候需要将车辆的违章违法行为处理,不得有交通事故未处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