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不足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液是提高汽车传动中的制动性能的液体,如果制动液不足会导致汽车刹不住。以下是制动液不足的影响和使用注意事项的具体介绍:

影响因素:

制动液是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制动液质量的优劣及合理使用与否,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性能以及行车安全;制动液不足时,一定不要继续驾驶,由于空气会进到制动管路或分泵,空气可压缩,引起分泵压力不足,出现刹车不足或失灵。

制动液使用注意事项:

如果将汽油、柴油或玻璃水混入制动油中,会严重影响制动效果,应及时更换;车辆正常行驶40000公里或制动油连续使用2年以上,制动油容易因使用时间长而变质,所以要注意及时更换;配有制动油面报警装置,应随时观察报警灯是否亮起,报警传感器性能良好,当制动油不足时应及时补充,储存的制动油应保持在最小容量刻度和最大容量刻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