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动机防冻液减少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发动机防冻液减少的原因是冷却系统漏水或水箱中用的是纯水,未按规定用冷却液或冷却液含有水分太多。

查看防冻液的水迹:

从车的前面下部往上看。如果水箱下部或管道有水迹,说明防冻液已漏,需要检修。风扇声音特别大也与水箱温度有关。当水箱温度超过一定温度时,风扇就会开始工作。如果水箱温度不高,风扇不比工作声音低。

提高防冻液浓度:

如果能够有把握地排除漏水,那么就是4S店用的防冻液过分稀释,含量不足。应当提高防冻液浓度。最好的比例是一半防冻液一半水,这样可以很长时间(一两年甚至更长)不用添加防冻液。4S店如果只用10%或20%防冻液显然有些不够。纯水在100摄氏度会沸腾,汽化的水会在高压下跑出水箱,因而水量逐渐减少。防冻液浓度不够时也会有类似的问题。只要在汽车正常运行过程中,冷却液发生沸腾,就会因挥发而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