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的车还能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的车目前没有使用年限的要求,只要能过车检,能开到车辆不能开为止。

国五标准:

国五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五标准,从国Ⅰ提升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使用新标准的汽柴油将减排多项污染物,削减PM2.5的排放,从国四到国五,环保等指标进一步加严,其中硫含量从50ppm降到10ppm,油品质量也进一步提高。研究结果表明,车用汽柴油品质升级对减排的贡献很大,第五阶段替代第四阶段车用汽油和柴油将至少实现10%和7%的氮氧化物减排,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均会得到有效控制。

国五排放标准地区:

东部11省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