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停功能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停功能是发动机自动启停,在车子停稳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关闭发动机,需要前进时只需要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就会启动,配备自动启停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节省燃油并且降低尾气排放。

自动启停的好处主要有以下这些:

1、节能减排。汽车在临时停车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熄火,所以可以节省怠速所产生的油耗。自动启停功能还可以降低发动怠速空转的时间,不仅可以减少燃油的消耗,还可以减少废气的排放量。

2、提高乘车的舒适度。发动机熄火之后,车上的乘客以及司机也会觉得比较舒服。

自动启停的坏处主要有:

1、自动启停装置的价格比较贵,启停汽车的启动器、变速箱以及电瓶都需要改善,所以会增加成本,一般需要增加3000元左右的成本。

2、汽车在坡道行驶的时候会比较危险,因为自动启停启动会比较慢,所以车主在松开刹车的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危险发生,在坡道行驶的时候建议关闭自动启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