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转的意思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运转时没有挂档,即挂在P档或N档,就是空转。还有手动挡踩住离合的情况下,因为没有变速箱的输出,被称为屐机空转。

发动机空转分别有低速空转即怠速和高速空转两种。低速空转就是点火后不加油门不松离合器下的发动机转速,高速空转就是点火后加满油门不松离合器时发动机的转速。经常怠速空转,会让汽车容易形成积碳对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不利。冬天天气冷,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有的低档车不容易着车,可以空踩油门打车,增加喷油量,就会更容易着车,但反复空踩油门不着车,容易把火花塞淹死,就无法启动。

发动机原地空转伤车,以下是具体说明:

无法有效地将汽油完全气化: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大约在摄氏90110度之间,在未达工作温度之前,由于供油系统温度低,则无法有效地将汽油完全气化,在这种状态下,不容易燃烧而启动发动机。

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有关变速箱变速齿轮的润滑,变速箱齿轮油与引擎机油相同的地方是在冷车时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

冷车时换档生涩:只有当行车时才会因齿轮的运转而将底部的齿轮油带起,润滑上半部。

原地热车只有引擎在动:因为变速箱并没有齿轮油泵,原地热车只有引擎在动,其余部分都没在动,只有等到实际上路后,慢慢行驶了一段时间才能改善此一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