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保什么机油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在汽车首保时使用全合成发动机油

1、每辆车都有制造商推荐的标准原装发动机机油。如果没有特殊规格,无论是首保还是后续的正常保养,都将使用这种发动机机油。“原厂发动机油”基本上是发动机油制造商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要求生产的发动机油产品。有的直接使用品牌机油,但只更换外部装饰。

2、如果确实要更换,建议更换全合成发动机机油并使用全合成5W-30。价格不算太高,但在冬季冷启动时对发动机有更好的保护。其实,第一个保养项目很简单,就是更换发动机机油滤清器,以及一些车辆的常规检查,如轮胎和刹车片的磨损,发动机舱内的油垢和防冻垢,将车辆抬起,检查底盘上是否有碰撞迹象,以及底盘的支架和拉杆是否变形。

3、更换发动机机油的主要目的是使发动机更好地工作,因为在磨合期间发动机中会产生一些杂质。因此,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滤清器,以便发动机机油能够更好地润滑发动机内部的所有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