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手开车要多长时间才能熟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司机对车辆的掌握程度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时间。对于一些心态好,车技好的新手司机,可能一个月左右就能掌握。相反,一些驾驶感差,容易驾驶紧张的新手司机,从新手司机到熟练驾驶可能需要2-3个月。建议新手司机没事就出去溜达溜达。

初学者在路上练习驾驶的技巧:处理情况的常识,看得远,发现早。早期处理多方案留有余地容易难。情绪稳定,心灵自由。这样做是安全的。

倒车:一般不要回头,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停车前仔细观察,先判断基本情况。放置位置反转线,为角度留出空间。看左右镜子,后视镜会决定深度。后车不简单,倒车够不够不贪心。

超车:充足的储备动力是关键,要准确判断各个方向的车速。正常超车时要选择直宽,出弯超车一定要有好的视线。心存侥幸是不安全的,超车判断要放宽。

加入车流:观察准确,判断迅速。保持速度。超车并道,安全舒适。慢慢并行,耐心等待。

最后建议新手不要找没有车的地方练,可以在人流量比较少的路上开始练。在没有车的地方练是没用的。毕竟和实际路况差太多了。只要控制好车速,应该是没问题的,然后他们就可以在城市里散步了,但是为了避免早晚高峰出行的步步逼近,可以一个人在不到几千公里的路上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