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的档位用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在驾校学车时,一般使用的都是手动挡的汽车。后续自己买车,大家都会选择自动挡汽车。

自动挡的字面意思是自动换挡,不需要驾驶者自己操作。车辆根据行驶的速度、交通情况智能选择挡位,给驾驶员在行驶中带来了很多方便。

自动挡确实让开车这件事变的简单许多,但是买了自动挡的汽车,不代表驾驶员就可以不理会挡位。实际上如果操作不当,也会损伤自己的爱车。

市面上大部分自动挡汽车的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分为P、R、N、D等。每个挡位都有自己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汽车只能更换挡位来控制汽车。

其中P为驻车挡,停车时使用;R为倒挡,主要用来倒车;N是空挡,可以在起动时或拖车和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档位,D是前进挡。部分车型的自动变速箱车还有M和S两个挡位,其中M可以转换为手动挡,M 为升挡,M-为降挡,S挡为运动模式,适合爬坡和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