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踩油门有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踩油门有异响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原因一:开启空调后踩油门异响,基本是齿轮轴承故障。

解决方法:开启空调时,发动机负荷增大,压缩机工作后产生的载荷也使皮带受到更强的拉力,齿轮轴承受到的压力也随之变大,轴承内部磨损产生的异常噪音会增加,需要检查一下齿轮轴承是否出现故障。

原因二:急加速时涡轮增压的声音。

解决方法:如果在低速的时候急加速,涡轮增压器的气压超过该极限气压值时,会通过泄压阀把部分气体排出去,在排气体的过程中就会导致有类似口哨的声音,这个是正常现象。

原因三:发动机机脚垫磨损严重。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机脚垫是否磨损严重,在低速踩油门的时候共振异响会相对比较明显,如果是机脚垫的问题进行更换。

原因四:发动机积碳严重,功率下降的沉闷声音。

解决方法:还有可能是发动机积碳过多或者燃油品质不好导致的爆震都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在低速踩油门的时候噪音也会相对大点,是那种很沉闷的发动机噪音,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喷油嘴,而且建议添加大品牌加油站的燃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