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清洁剂和燃油宝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清洁剂和燃油宝的主要区别如下:

1、原理不同:燃油系统清洗剂其实就是清洁喷油嘴、进气门、气缸壁及活塞顶端、进气管道的积碳、胶质和油泥的一类清洗剂总称。燃油宝,是第三代汽油清净剂的一种俗称;

2、目的不同:使用燃油系统清洗剂后能明显降低车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排放,有助于车辆尾气检测达标,恢复引擎动力,提升引擎功效与燃油经济性。燃油宝是为了解决电喷车型燃油系统的积碳问题,快速恢复发动机最佳工况,并且可以弥补汽油在某些性质上的缺陷并赋予汽油一些新的优良特性:如改善雾化、减少磨损、保护引擎、降低排放等;

3、功能不同:燃油系统清洗剂可以清除燃油系统中的胶质和污垢,节省燃油、减少废气排放,保护机件,有效防止机件腐蚀、生锈。高品质的燃油宝其清净化因子能净化燃油中的胶质物以及发动机积碳等有害物质,清除燃油系统中喷油嘴、进气阀、进气歧管的积碳困扰,恢复车辆原有动力,并且长期保持最佳工况。

汽油清洁剂具有清净、分散、抗氧和防锈性能的复合汽油添加剂,燃油宝是燃油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