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可以穿裙子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可以穿裙子,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穿长裙子考试,容易绊住离合、刹车踏板等,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是夏天练车,建议穿一些吸汗、宽松的衣物为宜,不但不会束手束脚,而且会凉快一些。另外,也建议穿布鞋或平底鞋,这样控制油门、刹车、离合的脚感会好一些,才更容易掌握那些踏板要点。

考驾照除了不建议穿长裙外,穿高跟鞋是被明令禁止的。高跟鞋不利于驾车的安全,因为它会将脚的支点抬高,这就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有时甚至需要驾驶员踮着脚尖去踩踏板,这严重影响了踩踏板的效果。而且长时间穿高跟鞋驾驶,脚部肌肉也容易抽筋和拉伤,鞋子最好穿布鞋、平底鞋。

考驾照不要穿拖泥带水的衣服,在穿搭时尽量要求穿宽松一点的衣服,但也不要太过于夸张的。一些设计夸张的衣服,可能会有一些系带或者花饰之类,大一点的设计还会造成考试时的障碍,感觉绊手绊脚的,造成驾驶操控不利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