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跟车行驶时应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跟车行驶时应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是因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有足够的制动距离。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如果与前车距离太近,很容易发生连环追尾事故。

容易追尾:

在车流量大的道路上低速行驶,很多车主为了防止加塞,会不由自主地缩短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这就很容易因为分神造成追尾事故。从目前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的情况看,追尾事故的发生率占事故总数的大部分。而且高速路车速快,跟车距离太近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伤亡率很高。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