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出入口能不能掉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入口处能不能掉头分两种情况:如果还在高速入口,可以掉头,如果已经进入了高速路段就不能再掉头。高速公路出口不能掉头。以下是相关介绍:

汽车进入了高速路段就不能再掉头。汽车如果上了高速,通常两个方向的车道间是隔离起来,驾驶员也掉不了头,要想掉头只能出了收费站,然后再掉头进收费站。而如果是在收费站外,只要中间没有隔离带,通常是可以掉头,不算违章也不用处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是最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高速公路出口不可以掉头,绝对不允许掉头离开收费站。如果在收费站,也就是说,即将离开高速公路,不允许掉头,高速公路都是单向,如果发现出口错误,只能错误地离开收费站,然后从下一个入口进入高速公路二收费站的180度转弯。如果走在高速公路上,收费站外,如果想掉头,必须注意是否有禁止掉头的标志。

高速行车注意事项:

控制行车速度,避免疲劳驾驶,高速路上行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否则后果非常严重。注意路标,由于高速行驶速度都比较快。所以一定要注意路标或者导航。切勿路边停车。

汽车掉头的注意事项:

汽车掉头时,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桥梁、隧道、汉口铁道口儿以及设有禁止掉头标志的地点,严禁掉头。不在狭窄、交通繁忙和复杂的地段以及坡道上掉头,以防道路堵塞影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