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踩油门有异响滋滋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这种声音是汽车上某些部位的电磁阀工作时发出,这是正常现象。自动挡汽车上有三种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这三种变速箱分别是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cvt变速箱。更多相关介绍如下:

1、双离合变速箱:

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产品,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类似。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奇数挡,另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偶数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比较高。

2、at变速箱:

是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可以被称为液力变矩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连接,内部有很多行星齿轮,依靠行星齿轮变速变扭,换挡平顺性比较好,并且可靠性耐用性也比较好。

3、cvt变速箱:

内部结构比较简单,这种变速箱的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这样变速箱就可以变速变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