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着车开着空调会损害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空调压缩机由发动机带动,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是由蓄电池带动,汽车处于怠速阶段不一定给蓄电池充电,鼓风机消耗蓄电池太多电可能会造成蓄电池长期亏电。

停车开空调的危害:

1、损害发动机:

发动机一启动立即启动空调,会增加发动机负荷,长此以往会损害发动机。车内温度很高时马上开空调,反而很难迅速制冷。应先把车门、车窗打开,启动外循环,释放车内积聚的热空气。等车内外温度接近时,再关闭门窗,打开空调并启动内循环,这样做既润滑了发动机,又使空调制冷效果更好。

2、一氧化碳中毒:

长时间堵车、等人时,如果不关空调,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运转状态,同样负担很大。而且,怠速状态下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如果周围空气流通不好(比如在车库内),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进入车内,还会让车内人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