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做些什么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测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箱,这些都需要定期检查。

2、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的更换需要根据使用环境以及使用程度来决定,一般一年左右进行更换。

而汽油滤芯分为内置和外置,外置的至少2万公里更换一个,而内置一般4万公里更换一个。

3、清洗发动机和节气门,车辆时间久了之后,发动机和节气门中会出现积碳。

4、刹车保养也是非常必要的,要注意检查刹车泵活塞的使用情况,建议是2万公里做一次。

5、更换火花塞,一般行驶4万公里或者看汽车行驶情况进行更换。

6、更换发动机皮带,行驶时间长了,发动机皮带张力会过大或太松,要进行调整,还要检查皮带磨损情况。

7、检查蓄电池,像110h放电容量小于40%额定容量的时候,需要进行检查维修。

8、更换机油,一般每次保养都会更换机油,可以让发动机在运转时减少磨损。

9、更换刹车油、助力油,每次保养时都会检查,达到一定的年限就需要更换。

10、保养项目也可能会根据车子的具体情况增加,比如进行轮胎的定位检查、各紧固部件的检查等。

条件允许时保养车最好定点维护,这样能更好的了解自己车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