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科目二考试项目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科目二考试有5个必考项目: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部分地区有高速取卡项目。

合格标准: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

C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等。

倒车入库:指考生把车停放到指定的库位里,期间不能熄火,车身扫线,压线等;

侧方停车:指将车停放在侧方库位里面,车身不压线,扫线并且合理使用转向灯。

曲线行驶:指安全行驶过s弯道,期间要注意车身扫线压线的情况。

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指将车停放到指定的坡道上面,停放前后距离不能超过50cm,并平稳从坡道起步。

直角转弯:指将车辆安全行驶过一个九十度的直角弯道,不压线扫线并且使用转向灯。

科目二考试技巧:

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开车之前一定要调整好座位的高低,调整好后视镜,保证视野宽阔,系好安全带,考试过程中,只要语音没有提醒挂科,不要停车。

侧方位停车时记住找准角度,方向盘转动速度要迅速,反应也要快,配合车的速度。

坡道定点要记得拉手刹,起步一定要打左转向灯松手刹,离合器要稳住,边踩油门边松离合,避免熄火也避免溜车。

直角转弯找准参考点后再转弯,一定要配合车速。

曲线行驶(S弯)时减速慢行。

倒车入库时控制好速度,找准参考点,观察后视镜有偏移时要知道微调回位。

科目二扣分项目:

倒车入库:车身出线,扣100分,判定不合格;倒库不入,扣100分,判定不合格;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扣100分,判定不合格;

侧方停车;车辆入库停止后,车身出线扣100分,判定不合格;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行驶中轮胎、车身触轧道边线,扣10分;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考试,扣100分,判定不合格;

曲线行驶;车轮轧道路边缘线的,不合格;中途停车的,不合格;行驶挡未挂在二挡以上,扣5分。

直角转弯:车轮轧道路边缘线,不及格;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超出50cm的,不合格;起步时间超过规定时间的,不合格;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不超出50cm的,扣10分;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超出30CM,未超出50CM的,扣10分。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C1考试一共有四个科目,其他项目具体如下:

科目一:主要考道路交通基本知识;

科目三:主考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等16项驾驶技能;

科目四:主考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和科目一一样都是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