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打不着火原因:

1、电瓶亏电,起动机无法正常运转。

2、汽油流动受阻,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杂质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

3、点火系统工作状态不好,火花塞积碳,火花塞电极间隙,点火线圈能量,高压线状态。

以下是帕萨特打不着火应急方法:

1、打服务站救援电话,到服务站对电瓶补充充电。

2、将车置于温暖环境,清洗油路。

3、卸下火花塞擦掉电极间油污、积碳。

帕萨特点火失败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案:

1、首先检查火花塞。因为火花塞是汽车点火系统的关键,而点火系统又是发动机工作的关键点,所以火花塞的性能关系到整车的工作性能和效率。

2、电池没电了一它的特点是启动器开始转动,但是速度不够,也就是比较弱,然后启动器只发出咔哒声。冬季气温低,忘记关闭个别电器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尤其是冬季,短距离低速长时间使用,电池电压会低于额定值,车辆无法正常启动和行驶。如果发生什事情,请拨打服务站救援电话,或者找车检查,或者暂时检查一下火情。

3、汽油流动受阻特征是发动机供油管中没有油压。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气温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道长期积垢造成的。当温度特别低时,水和杂物混合在一起,使燃油管道无法通过,从而无法启动。

应急方法:将汽车放在温暖的环境中,汽车一会儿就能启动,或者清洗油污的方式彻底解决。

4、点火系统工作不太好。

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里,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气缸内雾化不好。如果点火能量不足,会导致气缸溢流,即气缸内积聚了过多的燃油,超过点火极限浓度,无法启动。

应急方法:拧出火花塞擦去电极间的油污,重新组装后上车。彻底的办法是检查点火系统,消除点火能量低的原因,如火花塞电极间隙、点火线圈能量、高压线状态等。

5、粘阀

冬季用车时,特别是使用不干净的汽油后,汽油中的不燃性胶质会堆积在进排气和燃烧室附近,在寒冷的早晨会造成启动困难甚至不起火。

应急方法:往燃烧室里滴点机油,一般启动。启动后,到维修站进行免拆清洗。在严重情况下,拆卸并清洁气缸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