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蓄电池多少伏算亏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v蓄电池10.5伏算亏电,平时注意保养发电机,及时补充蓄电池的电量,这样有利于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汽车电瓶亏电的原因通常是下车后忘记关闭车载电器导致,也有一些是发电机或电瓶故障的原因。因此,需要合理使用,才能够延长电瓶寿命。一般汽车电瓶正常使用寿命为2-3年,如果车辆长期停放,需要定期启动车辆,使汽车怠速运转一段时间,给电瓶充电。在停放时建议摘掉电瓶的负极,避免电瓶电量亏空。

蓄电池的作用是:启动发动机时,给起动机提供强大的启动电流;发电机过载时,协助发电机向用电设备供电;发动机处于怠速时,向用电设备供电;蓄电池可以保护汽车的用电器。建议购买专用的充电器进行充电,以免影响电池正常使用,同时建议限时充电,不宜超过12小时,过充电会造成电池严重失水而影响电池寿命。

蓄电池的保养方法有以下几点:

定期启动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在缺少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

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

检查蓄电池的正、负极有无氧化迹象。

检查电路各部分有无老化或短路的地方。

离开车时关闭用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