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轮胎的生产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我们要在胎侧找到DOT,然后从DOT的最后四位数即是轮胎生产日期的信息。例如轮胎上四位数字为1021,其前两位10表示一年中的第10周,而后两位21代表的是2021年。

大部分轮胎的生产日期都是在轮胎外侧,可以直接看到的,而如果在轮胎上找不到生产日期时,则有可能是轮胎装反了。轮胎一般分内外两侧,外侧正面标注有轮胎的品牌、规格和生产日期等,如果在安装轮胎的时候内外装反了,外侧向内,这样生产日期在外侧就找不到了。

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对我们的安全出行是有很大影响的。由于轮胎是橡胶制品,它是有保质期的,在正常情况下,如果驾驶员没有不良的驾驶习惯,如:急刹急停急转弯等,汽车轮胎的使用年限一般在3-5年。

但单凭生产日期来决定轮胎的使用寿命过于草率,应结合轮胎的一些真实情况。首先,最显而易见的现象就是出现许多细小的裂纹,我们也可以称它为轮胎龟裂。不仅轮胎的舒适程度有所影响,而且还会造成轮胎的抓地性能严重下滑,那么在行驶的时候就存在一定的危险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存有侥幸的心理,应及时将其更换掉。其次,如果感觉轮胎比以前硬了不少的话,很大可能也是因为轮胎已经老化得差不多了,特别是在炎热的天气,会加剧橡胶制品硬化。当出现这种现象也是需要更换的,否则存在爆胎的风险。那么,光看轮胎老化程度肯定是不够的。需要定期观察轮胎的磨损程度,而几乎每个轮胎都会有设置一个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如果发现磨损标记和胎面一样齐的话,就说明轮胎已经磨损得差不多了,应及时将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