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故障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密封元件或外壳。油从齿轮箱外壳或油底壳渗出,可能是因为密封不良,也可能是因为制造工艺差,导致外壳有砂眼,需要更换密封元件或者更换外壳。

2、排查维修。通常变速箱在进入档位的时候会有一种冲击感,如果完全没有,说明变速箱内部或车身系统存在故障,需要具体排查后维修。

3、维修电磁阀或发卡。车辆挂D档或R档时熄火,可能是因为锁止电磁阀或者锁止控制阀的发卡损坏,需要维修电磁阀或发卡。

4、清理变速器。在换挡的时候冲击过大,可能是因为变速器太脏,导致阀体卡滞,需要及时清理变速器。

5、修补漏水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车速不增反降,全车出现无力的情况,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外部原因,导致进水,变速箱无法正常运作,需要检查漏水处,进行修补。

6、维修有异响的位置。如果是轴承有噪音,大概是因为行驶速度过快,如果是差速器或主传动齿轮的异响,说明齿轮的啮合面不同,可以加润滑油或者调整齿轮,而如果是油泵的异响,多半跟转速有关,维修的时候要确定异响位置再进行维修。

7、检查部件。变速箱靠液压油支持工作,当油温过高时,会产生一些燃烧,散发异味,说明变速箱内部执行部件工作状态不正常,需要检查部件并维修。

8、检查传动。自动变速箱通常都有特定的换挡时间,如果时间变得过长或者过短,说明传动比不成比例,同样需要检查原因并维修。

9、维修高挡或离合器。车辆行驶的时候发动机转速过高,通常是因为变速箱高挡故障或旋钮转换器内部锁止离合器故障,需要维修高挡或离合器。

10、拆解变速箱检修。发动机空转动可能是因为控制系统或散热系统有问题,也可能是变速箱内的离合器故障,需要将变速箱拆解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