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年车辆是上线检车还是免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第六年要上线年检。六年内免检指的是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在六年以内免上线检测,6年内新车。每两年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到了第6年就要上线检测。

车辆年检的项目:

外观检测:外观检测主要检测的内容是车辆灯光、车身外观、悬架、天窗、轮胎。车辆灯光是否正常、车身是否有过改色、车辆悬架是否改过。这里的检测就是针对车身外观情况,判断车辆是否私自改装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

尾气检测:尾气检测就是对车辆在高速运转中,车尾排放的尾气是否达到国标标准。

上线检测:主要是针对车辆刹车系统、大灯、喇叭以及车辆底盘进行检测。在上线检测这里,还有需要检测的就是车辆灭火器以及三角警示牌,车辆必须要具备。

违章检查:在车辆年检前要先把该车的违章记录处理掉,才能通过年审。

汽车年检的作用:

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车主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汽车年检的流程:

尾气检测;查违章;交押金;外观检验;上线检测;总检审核;交费、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