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汽车续航里程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不同车型的续航里程有所不同。比如比亚迪汉2021款EV标准续航版豪华型的续航里程是506km;比亚迪秦PLUS-2021款EV豪华型的续航里程是400km;比亚迪PLU新能源2021款DM-i100KM四驱旗舰PLUS的续航里程是505.0km。

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环境温度、胎压、风向、是否开空调、汽车本身的空气阻力、电池容量等。纯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所以很多系统都是靠电来运行,比如纯电动汽车的空调制系统就是完全靠电运行。如果在行驶过程中打开空调,就会导致续航里程下降。

纯电动汽车冬季续航里程会比平时低,因为电池里有电解液。冬季气温相对较低,会导致电解液的电导率变差,从而影响续航里程。

此外,如果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变大,所以汽车行驶时的阻力也会变大,这也会导致行驶里程的减少。如果车身的阻力系数比较高,行驶时的空气阻力比较大,也会降低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