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车开空调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停车开空调耗油。因为汽车空调由汽车发动机运转来带动工作,只要发动机运转就会耗油。汽车空调系统是调节车厢内温度,提升驾驶及乘坐舒适性的系统。汽车空调的作用是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其一般由压缩机、冷凝器、储液干燥过滤器、膨胀阀和蒸发器组成。

以下是合理使用空调的方法:

低速行驶时关闭空调。

车内开空调不要吸烟。

先熄火再关空调。

夏季进车立即启动内循环。

定期更换空调滤芯。汽车空调滤芯在汽车行驶一万公里后,就需要进行更换一次。很多车主一般会选择在春季的时候更换,因为空调滤芯在去年的夏天和冬天已经使用过,持续使用效果会降低。更换空气滤芯的原因是可以保持驾驶室内的空气清洁,避免滋生细菌。优质的空气滤清器可以吸附粉末颗粒,缓解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患者的刺激,让驾驶更加舒适。同时空调冷却系统也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