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对车接线打火的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对车接线打火的步骤如下:

1。首先,准备一根搭线,打开两辆车辆的引擎盖,将电瓶的卡扣取下来,这样电瓶的外壳盖子就打开。

2。打开之后,就可以看到电瓶的正负极, 是正极,-是负极。

3。最后,把两辆车的正极接上正极,负极接负极。这样汽车的电瓶搭电完成。

更多介绍如下:

1。在连接线路的过程中,一定要记住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连接线的正负极搭在一起,也要避免连接正极的红色连接线接触到车身,否则会造成电瓶短路的故障;

2。连接后一定要保证各连接部位接触可靠,否则连接处会起很大的火花,甚至打坏电瓶桩,并增大线路的电阻,导致汽车仍然无法启动;

3。还有就是救援车辆不要熄火,并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2000转\u002F分钟以上,这样可以用发电机发出来的电能补充到电瓶中,避免自己的电瓶亏电;

4。被救援车辆启动后要高速运转一会,给电瓶充一点电,如果发电机完好,十分钟左右发出的电就足够发动机启动一次;在拆卸连接线时按照与连接时完全相反的顺序进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