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限速60多少算超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道限速60千米每小时,当车速达到61千米每小时,就已经属于超速行为,但是此时超速在百分之十以内,不会扣分和罚款,只给予警告。

如果驾驶人员开到72千米每小时,那么刚好超速百分之二十,超速百分之十未达百分之二十,罚款50元,不扣分。

如果驾驶人员开到72千米每小时以上未达到90千米每小时,那么超速此时超速百分之二十未达百分之五十,罚款20到200元,扣6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

1、当汽车行驶速度超过限定时速百分之十,车速达到65千米每小时左右时,驾驶人员会被给予警告,不会进行实质性处罚,但属于警告罚单,需要驾驶人员去处理,不然就会影响汽车的年检;

2、如果汽车行驶速度超过限速的百分之十但没有到百分之二十时,一般司机驾驶证会被给予50元的罚款,但不会被扣分;

3、如果汽车行驶速度超过限速的百分之二十以上但没到百分之三十的,一般会被给予扣6分,罚款50元的处罚;

4、如果汽车行驶速度超过限速百分之三十以上没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一般行驶证会被扣6分,并给予罚款200元;

5、如果超速达到百分之五十但每到百分之七十。这时车主会被扣12分,罚款1000元;

6、如果车速超过限速百分之七十,这时候司机会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会被扣12分或者情节更严重的就会被吊销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