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冒烟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冒烟因为故障问题不相同,它所冒的烟颜色同样是有着不同之处的,分别是黑烟,白烟。

黑烟造成的原因是因为燃油燃烧的不充分或是空气过滤器过脏,火花塞不良等状况影响到的,这些状况基本都有可能影响到汽车发动机发动机冒黑烟。当汽车冒黑烟了,我们要立刻观察其故障问题状况,若是黑烟是因为油液的泄露引发的,则要按照具体泄漏的位置实行处理,如转向助力油出现泄漏,则要对其助力油壶,油管等实行检查然后紧固。

假如是在冬天气候溫度较低的状况下,发动机冒些许的白烟,这是是正常的。不过若是大剂量的冒白烟,则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气缸和水路蹿水,影响到了冷却水进到了发动机,在其高温下蒸发成了蒸汽。这样的状况要立刻的处理,负责会影响到发动机严重的损坏。此时需要去专业修理店或4S店实行修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