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数值的正常范围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胎压数值的正常范围是2.3-2.5bar,此时的轮胎压力使汽车可以达到最佳的操控和舒适度,以及使轮胎达到最佳的工作状态。以下是胎压过低和胎压过高的危害:

胎压过低的危害:

胎压过低,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会增大,油耗上升;胎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使车辆方向盘变沉、易跑偏、操控性变差和胎噪声变大等。

胎压过高的危害:

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抖动、跑偏,驾驶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花纹磨损,易导致轮胎鼓包、夹石子等;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冲击增大,行驶噪音增大;当遇到路面上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容易扎入胎内,造成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