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闭发动机前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闭汽车引擎盖只需要把发动机盖支撑杆放开,然后压下,就可以关闭。以下是关闭发动机舱盖的流程:

把汽车引擎盖关闭,首先要把支撑杆拿下,然后用双手扶着机盖慢慢下放。当盖子距离闭合点的高度处于20cm左右时,把双手松开让机盖自由落下,这个时候会听到一声清脆的闭合声。要注意不能使用单手单侧关闭机盖,否则很可能会使机盖的两侧间隙不同。

另外若是汽车引擎盖没有完全锁上的时候,机盖的前后间隙会不一样,这个时候就需要把机盖再次打开,然后按照步骤重新放下。需要注意,切勿用手用力按压机盖,否则很可能会使机盖出现凹陷的情况。

如果车辆配备发动机引擎盖的液压杆,车主可以直接将引擎盖向下拉动,然后使用两只手托住车辆引擎盖的前沿,缓慢将其落下,待发动机引擎盖的剩余高度在30厘米左右时,直接放手,由发动机引擎盖自由下落,车主听到哐声,表示发动机引擎盖锁死。

如果车辆未配备发动机引擎盖的液压杆,车主需要一只手托住发动机引擎盖,另一只手将引擎盖的支撑杆放下,两手托住发动机引擎盖,将引擎盖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