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有异味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有异味的原因可能是长时间没有更换空调滤芯,没有清洗蒸发箱,通风道有异物。

没有更换空调空滤:

如果滤芯长期没有得到清理和更换,就会沉积不少的灰尘和杂物,从而产生异味。

通风道有异物:

汽车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通风道内就有可能钻入一些小昆虫等动物。如果在跑高速时有开启外循环的习惯,通风道里也很有可能撞入不少昆虫。过了一段时间后,通风道里的异物以及灰尘就会散发出异味。

没有清洗蒸发箱导致:

蒸发箱所过滤出来的杂质都由空调排水管排出,但是,其中一些杂质会和冷水凝停留在蒸发箱表面,从而形成霉菌,产生异味。

汽车开空调有异味的解决办法:

检查空调滤芯:汽车空调滤芯的位置一般位于副驾手提箱的后方,有的车型通过向内挤压就可以拆下手提箱的挡板,而有的车型需要使用一些简单的工具。拆掉手提箱以后,就可以看见空调滤芯。如果发现空调滤芯较脏,可以进行更换,只需要将旧的滤芯取下,将新的滤芯按照原样安装即可。

清理通风管道:将空调系统打开至最大风量,关闭AC按钮,打开外循环,将空调清洗剂对准空调滤芯喷入。清洗剂按照所需的量喷入完毕后,可以打开车门让空调系统继续运行一段时间。推荐在暴晒下进行,因为温度和紫外线可以提供额外的杀菌作用。

寻找专业人士进行深度清理:如果自己不能解决空调异味的问题,就有可能是通风管道以及蒸发箱过脏,简单的操作无法清理干净。由于通风管道的部分区域以及蒸发箱都难以用普通的工具触及,专业的汽修店也需要使用内窥镜等工具才能彻底清理。因此建议还是要到4s店或者修理店进行全面的维修,才能彻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