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改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改装,但需注意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汽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前后防撞装置,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需办理变更登记。

机动车登记中规定: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改装汽车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一味追求配件越贵越好:其实配件应根据车辆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不要一味追求音响功能多就好:认为汽车音响的辅助设施,如无线遥控、多碟转换器等越多越好,音响的主机才是决定音效质量的核心,而喇叭、分音扩大器、音箱等是音效好的重要条件,其他辅助设施对改善实际音效并无多大帮助。

不要一味强调隔音效果:要求将隔音做到极致,甚至不希望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但如果驾驶者听不到来自道路和动力系统的声音就无法获取路况和车况的相关信息,影响行车安全。

不要一味追求视觉效果:为了外观的好看而加装大口径排气管、安装尾翼等。这样对于小排量的车没有太大的意义。有的人拆掉保险杠换上装饰用的组件。一旦发生碰撞事故缺少保险杠的保护,人和车都会受到严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