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故障灯et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汽车仪表上的ETC灯亮说明车子的电子系统有故障,一般需要重点检查汽车的各个部位的传感器是否正常,可以用诊断仪检测一下故障代码,一般是节气门或者火花塞废气阀等部件导致的问题。及时更换零部件即可。

ETC安装流程如下:

收到设备首先检查ETC卡和电子标签(OBU)有没有破损,按下OBU背面的防拆按钮,红灯会短暂亮起,OLED屏幕上会显示签失效、请插卡字样,说明设备正常。

清洁前挡风玻璃,保持玻璃表面光滑、洁净、干爽状态,然后撕开OBU背胶保护膜,粘贴到安装位置,并用手按压2-3分钟,赶走气泡。

将ETC卡正面朝向驾驶员,卡背面朝向前玻璃,芯片部位要插入OBU设备中。

安装ETC的好处:

节省时间:免去了排队等候的烦恼;

绿色,环保:绿色低碳,车辆通行收费站不停车,可降低噪声和尾气排放,减少污染;

节省损耗:节省费用,减少车辆起步、刹车频率,降低磨损、油耗,用户还能享受通行费9.5折的优惠;

提高效率:ETC车道过车效率理论可提高2-3倍以上,让传统ETC更新、更快、更高科技。相比车牌付,ETC技术更成熟更具备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