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2发动机是沃尔沃哪一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克02搭载的这款沃尔沃Drive-E系列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研发,该发动机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56ps5000rpm,峰值扭矩245N\u002Fm,1450-4000rp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0ps\u002F5500rpm,峰值扭矩265N\u002Fm,1500-4000rpm。匹配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可实现最高97%的传动效率。整套动力组合然油充分、响应快,动力足,高功率版百公里加速仅8.3s,中功率版百公里加速也在9s以内。

生于CMA基础模块架构,定位高能轿跑SUV,自上市至今领克02之所以能塑造如此完美的品牌形象,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领克用可靠的产品实力打动了消费者。

1.5TD发动机那些登峰造极的黑科技

1、低惯量涡轮增压器这项技术寿命长,其中涡轮寿命长达15年。

2、中置缸内直喷该技术能让燃烧更为充分,提升动力的同时油耗更低,日零化更好。

3、衡轴结构该结构的使用,可降低平衡轴齿轮传动敲击噪声及齿轮啸叫,提升NVH性能,从而实现汽车传动平稳、精度高、噪声小。

4、双质量飞轮该设计不仅能充分吸收发动机的震动,让动力输出更平稳,而且轴瓦采了用耐磨涂层,提高耐磨性的同时,还降低摩擦系数。

5、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此油泵机油流量两级可调,可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载荷调整供油量,冷车与执车具有不一样的机油供给量,从而提了高燃油经济性。

除以上技术之外,领克在轻量化设计上也做的相当到位,领克021.5TD发动机整机重量113.2kg相比同排量竞品宝马B38(122.5)轻约8%,单质量扭矩输出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