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的螺丝上为什么要做油漆记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螺丝上有油漆印记,是正常现象。螺丝上的油漆也叫封印,是车辆原厂组装时,技术人员特意做的记号,也可理解为新车的记号。

这个记号和封印最明显的作用是可以明显确认,这颗螺丝在原厂组装之后后期是否被拧动过,车辆大部分重要部件的螺丝,全部有油漆划线。

看螺丝顶端和螺丝上的油漆印记是否被破坏,可以分辨出这个部件是否被拆卸过。根据不同位置和不同车型,油漆的颜色也不一样,但是都差不多。

有些和车身部件齐平的螺丝,也会有封印。厂家一般会喷上与车身同颜色的油漆,这种螺丝一般需十字形或一字形螺丝刀才能拧下。当螺丝刀和螺丝之间产生作用力,螺丝上的油漆就会炸开或者产生磨损。

螺丝上的油漆可以看出固定的部件是否有松动的情况,比如底盘部件长时间颠簸,可能会导致某个部件松动。维修技师在检查底盘时,会参考螺丝上的油漆印记来判断出哪个部件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