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牌照不喜欢怎么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牌照不喜欢可以直接去车管所注销。

具体步骤:

1、提前准备有关资料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申请办理前解决好交通违章。

2、车辆管理所审核通过后,在本地书报刊上发表注销申明。

3、30天之后,持有关资料到本地交通部门申请办理上牌手续就可以。

如果是刚刚自选号的车牌,一般都会保留三个工作日。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对车牌号码不满意的情况下,就可以在3个工作日以后重新登陆,再去网上选择自己满意的号码牌,或者是去车管所内注销。需要注意的就是放弃当前车牌号会有次数限制,超过了限定的次数后对之后上牌会造成影响,需要多留意。

更换车牌的手续:

1、向交管部门申请注销原车牌,交管部门在审核行驶证和牌照的违章处理,并同意后才可以。

2、在当地报刊上刊登车牌注销声明。(交管部门也可以发布注销公告)。

3、30天后持身份证、原车辆购车发票到当地交管部门办理新的上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