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属于哪个旗下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玛莎拉蒂是意大利豪华汽车品牌,诞生于1914年,成立于博洛尼亚总部位于意大利摩德纳。其标志是一个三叉戟,来源于公司所在地意大利博洛尼亚市的市徽,三叉戟相传是罗马神话中海神纳普秋手中的武器,如今三叉戟已与玛莎拉蒂融为一体,象征玛莎拉蒂的独特性,同时彰显玛莎拉蒂的优雅气质和性能。

玛莎拉蒂曾有过多次的交易,1968年,雪铁龙汽车公司曾收购玛莎拉蒂,但在1973年卖给了意大利的一家名为GEPI的公司;1993年,菲亚特收购了玛莎拉蒂的全部股份,使玛莎拉蒂成为菲亚特旗下的品牌;1997年,菲亚特将玛莎拉蒂卖给了法拉利,但此时的法拉利也是菲亚特旗下的品牌;2005年,法拉利又将玛莎拉蒂的所有权卖回给菲亚特,形成了今日玛莎拉蒂与法拉利并列为菲亚特旗下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