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有黄色斑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小面积或局部的,直接用水冲干净漆面,用软毛巾或海绵沾牙膏擦干净,洗车即可;

2、满车都有,面积过大的,将车冲洗干净,用抛光机做一-次全车抛光,抛光蜡一定要用细的镜面处理剂;

3、汽车停在室外,雨水夹带铁粉落在车身上,未及时洗车,在车漆表面形成的铁锈斑。这种铁锈斑可以使用铁粉去除剂清理,均匀喷涂在黄点上,然后用洗车海绵或毛巾擦拭即可。如果擦不掉,还可以使用洗车泥进行研磨擦拭;

4、汽车行驶在路上,有沥青溅射到车漆上。由于沥青的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属于憎水性材料,不溶于水,但溶于二硫化碳,具有腐蚀性,然而未及时清理,时间长了沥青自然脱落后留下的这种黄点。

这种可以用专用的柏油清洁剂进行喷涂擦拭。柏油清洗剂是一种强力清洁剂,也有一定的腐蚀性,柏油清洗剂残留时间长了也会腐蚀车漆,在使用柏油清洗剂清洗完汽车后,要用清水再冲洗一遍,避免有清洗剂残留。

车漆有黄色斑点的原因:

1、灰尘与杂质:

当汽车在灰尘较重的地方行驶,会在白颜色的漆面上留下灰尘与杂质。有些杂质比较顽固,使用一般的清洗不能去除,比如沥青跟鸟粪。这些杂质的黏性比较强,需要使用专用清洗剂,进行浸润、去污、冲洗,才能彻底去除;

2、漆面老化:

如果车漆表面长期处于日晒雨淋,还没有及时护理的话,车漆很容易老化,并在表面形成斑点。有些汽车停放时间过长、受酸雨寖泡,还会出现严重的腐蚀。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对车漆表面做病态处理。也就是通过研磨蜡,对病态车漆做研磨、上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