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出现三角形一个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角形里有感叹号,代表汽车的常规性能或者部件和功能发生故障。主要有驻车传感器故障、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等。

解决办法:需要前往4S店进行检修,查出故障来源。

感叹号是汽车常见的故障提示,除了三角形里有感叹号的提示外,感叹号的形式还有4种,分别是黄色齿轮里面有感叹号、红色括号圆圈中间有感叹号、黄色括号下面一横中间有感叹号、黄色灯泡带感叹号。以下是4种情况的具体分析:

自动变速器故障:黄色齿轮里面有感叹号,这是自动变速器故障警告灯,说明变速箱存在故障或变速箱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需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制动系统故障:括号圆圈中间有感叹号,这个代表着制动系统的警示,主要有制动系统发生故障和制动液面过低。需立即检修制动系统,避免发生事故。

胎压异常:括号下面一横中间有感叹号,这个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汽车的轮胎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就会亮起。需检查汽车胎压,将胎压恢复到正常范围内。

灯光故障:黄色灯泡感叹号,这是灯光故障指示灯,提示有车灯出现故障。解决方案:尽快去4s店检查处理,也可以自行检查,重点检查是转向灯、雾灯、内照明灯等常用的灯泡,看看是哪里出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