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行车多鸣喇叭是为了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雾天行车,多鸣喇叭是为引起对方注意,避免发生危险,大雾天能见度很低,多响几声喇叭,引起行人和车辆的注意,避免交通事故,雾天行车还应打开雾灯以及示廓灯避免发生危险。

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做好心理准备:在出车之前应准确地判断当日能见度,做到心中有数,能见度越小,开车时越要提高警惕,若是能见度小于5米,属于特大雾,最好不要出车,应等雾消退或减轻后再出车。

检查汽车雾灯:出发前要注意检查车辆雾灯是否正常,要按国家标准安装合格雾灯。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

注意车速:雾中行车,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要开快车。因为视线不清,开快车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严禁超车和抢行,以免发生意外。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专家建议,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km,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速不得超过40km,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30km,能见度小于50米时速控制在5km左右。

保持车距:在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不要随便超车。应主动与前车保持安全跟车距离,万一前车出现问题,也可为自己留有足够的应急距离和反应时间。如发现后车与自己的车离得太近,可以轻点几下刹车,但不能真的刹车,只是让刹车灯亮起,来提醒后车应注意保持适当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