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天窗漏水导致车垫积水时应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检查车窗防水条是否老化松脱,必要时更换;检查车门排水孔是否堵塞,如堵塞请疏通。天窗漏水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天窗排水孔堵塞造成的。天窗漏水将导致车顶饰板变湿,严重的甚至会有水从天窗往车厢内“灌”。

天窗漏水轻则弄湿车顶饰板,重则导致车厢内全面积水。雨水除了从天窗“灌”进车内,还会沿着A柱或C柱流到车辆地毯下方,在地毯下方形成积水。

如果汽车天窗漏水导致积水,因为后备箱内的油漆厚度较薄,积水很容易导致后备箱出现锈蚀的情况,严重时会发生穿孔。为了防止后备箱进水,应往外扯一下密封胶条是否会脱落。如松脱就应在车身与密封胶条结合处涂上密封胶并重新安装。如果后备箱密封胶条老化,请更换后备箱密封胶条。如果水是从尾灯密封胶条处进入车内的,请更换尾灯密封胶条或者在尾灯与车身接缝处涂上专用的防水密封胶。在雨季来临前,应该对车辆各处可能出现渗漏的地方进行详细检查,更换一些老化及密封不良的密封件。防患于未然才能保证在雨天里有一个干燥的车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