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大灯什么灯光最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种是原车卤素灯泡,第二种是氙气灯,第三种是LED大灯最亮。

卤素灯泡发光原理:

通电后,电能把钨丝加热到白炽状态进行发光,电能转化为热能,再转化为光能。发明灯泡的爱迪生做了无数实验才找到了“钨丝”作为合适的灯丝,这是第一代产品,优点是成本低,制作简单,缺点是温度高,耐用性差,亮度低。

氙气灯的发光原理:

用安定器把大灯的原车电压由12V提升到23000V然后激发电弧发光,也是电能转化为热能,再转化为光能。优点是亮度高,亮度是原车卤素灯泡的4-6倍,缺点是温度极高,高达300-400度,所灯座烤化,把灯罩烤黄的事情时有发生,非常非常耗电,稳定性差,启动慢,有延迟。

LED大灯的发光原理:

通电后,LED芯片直接发光(激发化学能直接发光),电能通过LED芯片直接转化为光电,跳过了转化为热能的那一步,因此,LED光源也称为冷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