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model3满电为什么只有38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odel3充满后系统显示380km属于正常值。该值是预估值,并不是准确规定model3只能跑到380KM。国内model3给出的NEDC参考数据是445公里续航,NEDC续航里程是按照国际工况法计算得来的,两者都属于参考,并非车辆准确续航里程。以下为车辆参数的具体介绍:

2022款model3的车身尺寸为4694mm*1850mm*1443mm,最高车速225km\u002Fh,百公里加速6.1秒,电动机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94kw,最大扭矩340nm,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电池,电池能量为60kwh,快充时间1小时,慢充10小时。变速箱为1挡固定齿比变速箱。

日常生活中影响汽车耗电量的高低与五大因素直接相关,即驾驶习惯、汽车本身、道路状态、自然风、环境温度。会使汽车耗电量增加的具体因素如下:

驾驶习惯:驾驶粗暴,比如:急加油、常超车、遇红灯不提前松油门会使耗电量增高。

汽车本身:汽车自重大的车耗电量会高,因为自重大需要更大的驱动扭矩。

道路状态:土路、泥泞路、松软路面、山路等,在这些路面行驶,阻力大,耗电量会増加。

自然风:迎风行驶、大风天行驶,汽车阻力增大,耗电量增加。

环境温度低:气温低,发电机电脑会控制用更高转速来热车,这也会增大耗电量。